只鱼虫二
关于梦想、岛屿、深海、夜空以及终有一死的凡人的爱。
 

《他》

 

他的背显得微驼,六月的风将他的黑色毛衣吹得微微鼓起。她坐在后座,手使着劲握住坐垫下的把手,身体尽量往后倾,与他保持一定距离。她想,这一定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姿势。但是她无法控制自己不这样做,即使自己的双手由于保持这个姿势太久已经开始发麻了。

谁知道呢,世界上总有这么多奇怪的事,就像她第一次见到他,就感觉他在人群中会发光。往后的每一次遇见,都能毫无差错地将目光投在他身上。他喜欢穿黑色的衣服,她看过他穿黑色T恤,黑色卫衣,黑色运动服,黑色篮球衣。今天他穿黑色毛衣。他总穿AJ球鞋,傍晚去小卖部经过篮球场的时候,她看见他一手抱着篮球,一手提着球鞋走出来,然后在拐弯处,若无旁人地把这两样东西都放在了灌木丛后面。

六月的风在夜晚时分还真是冷,但那天她只穿一件单薄的长袖,却丝毫没感到冷。她只知道不能离他太近,越是贴得近的地方,就越是感受到滚烫烫的,都会演变成她那已经发烫的耳垂的温度。更别提还能感受到冷了!

她小心翼翼地将头歪向一边看他,修长的手指正紧握着车把手,指关节冻得微微发红。风吹过他刚洗过的头发,传来一阵洗发水的清香,就像一床柔软的、刚晒过的棉被包裹她,有阳光的味道。她不禁把身体向他靠近,闻了闻。他像一只敏感的小动物,身体轻微一怔。她慌忙把身子往回缩,恢复到原来那个高难度动作。

心里的那只小鹿不安分地乱撞,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她嘴里蹦出来了。他骑着小电驴,载着她在x街上穿行。她曾一个人在这条街上走过无数春夏秋冬,这里的每一个店铺、每一个橱窗的陈设她都了如指掌。她喜欢它们平日里的热闹,然而此时,它们都静止了,默不作声了。只有眼前,他柔软的背影,在五彩斑斓的背景中缓缓舒展。

 

2015.12.23


 
评论(1)
热度(1)
© 只鱼虫二/Powered by LOFTER